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31日广东省天气转不稳定易出现雷阵雨 6月1到3日广东省将有明显降水过程

【字体:   2017-05-30 10:59:1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一、天气实况

29日我省大部晴到多云,由于日照充足,除南部沿海部分市县,其余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较28日上升1~2℃,具体分布为:南部沿海地区介于29~32℃,其余地区介于32~34℃,其中梅州大埔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4.8℃。30日早晨,由于云量增多,我省大部最低气温普遍上升,具体分布为:韶关和清远两市的北部地区介于19~21℃之间,其余市县介于21~24℃之间,其中韶关仁化录得全省最低温度19.1℃。

广州市区:29日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2.1℃,较28日下降了1.2℃;30日早晨最低气温23.8℃,较29日下降了0.3℃。

二、天气预报

预计,31日受偏西南气流影响,我省大部云量增多,湿度加大,易出现雷阵雨,但落区分散。受强的偏西南气流和切变线的共同作用,6月1日到3日我省将有一次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过程,并伴有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具体预报:

30日,南部沿海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其余地区多云为主。

31日,我省大部多云为主,有阵雨或雷阵雨。

6月1日到2日,粤北、粤东、珠三角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粤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大风、短时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6月3日,粤西、珠三角南部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

广州市区:30日,多云,最高气温32℃;31日,多云转(雷)阵雨,23℃~31℃;6月1日,阴天有大雨到暴雨,24℃~31℃;6月2日,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4℃~28℃。

三、关注和建议

1.昼夜温差大,需注意适时增减衣物,另外白天需注意防晒。

2.后期我省强降水频繁,需注意防御强降水及其诱发的次生灾害。

编辑: 广东.刘晓虹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