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广东东莞:早高峰暴雨来袭,对上班上学影响严重

【字体:   2017-05-24 11:14:4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24日清晨,影响广东的切变线进一步南压,东莞市出现暴雨,2小时最大降雨量为麻涌的58.1毫米,造成市区多处内涝,为早高峰的交通带来较大影响。

受切变线影响,23日夜间起,广东中部及北部市县强降水持续,暴雨预警连发,至24日清晨,随着切变线的进一步南压,东莞开始进入暴雨模式,东莞市气象台于5时45分及7时40分先后发布暴雨黄色及橙色预警信号。

截止至24日8时20分,东莞麻涌镇出现61.3毫米降水,其次是石碣的55.9毫米;飑线过境给东莞带来强降水,2小时最大降雨量为麻涌的58.1毫米。根据东莞市城市内涝预报验证系统,雍华庭路段出现46厘米积水,鸿福路、八达路出现30厘米积水。

广东东莞:早高峰暴雨来袭,对上班上学影响严重
南城板岭天空云层,飑线过境给东莞带来强降水,2小时最大降雨量为麻涌的58.1毫米(摄影:莫伟强)

恰逢上班上学早高峰时间,此次暴雨造成市区多处内涝,再加上倾盆大雨造成的低能见度,为交通带来较大影响,东莞市区几大干道拥堵。

广东东莞:早高峰暴雨来袭,对上班上学影响严重
大雨造成东莞市区几大干道拥堵,环城路出现多车追尾事故(冯光伟)

广东东莞:早高峰暴雨来袭,对上班上学影响严重
东莞虎门镇金捷路高速桥底因大雨积涝,现已封闭,市政人员正在抢修中(@虎门市政)

广东东莞:早高峰暴雨来袭,对上班上学影响严重
东莞市南城阳光三小家长义工风雨无阻坚守安全护送孩子们到校(@彩云满天--jojo) ​

广东东莞:早高峰暴雨来袭,对上班上学影响严重
切变线过境时风大雨大,大树晃动明显(@常哥)

预计东莞明后天转多云为主的天气。(文:冼星河,图:莫伟强、冯光伟)

编辑: 广东.庞子琴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