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5月7日广州突发特大暴雨 8-9日粤北将有大雨到暴雨

【字体:   2017-05-07 19:27:0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一、天气实况

6日夜间到7日白天,我省多地出现强降雨,部分市县出现特大暴雨。其中,7日凌晨起强降水云团在广州花都生成加强并向周边发展,缓慢向东南偏东方向移动,影响范围包括广州、东莞、清远清新、河源东源、佛山南海和三水,其中花都、增城、黄埔出现了特大暴雨(主要强降水时段发生在7日2时-7时)。根据气象站网的监测,5月7日00时至16时,广州市共有239个测站雨量超过50毫米(占全市57%站点),其中128个测站雨量超过100毫米的大暴雨,12个气象站录得250毫米的特大暴雨,各区最大雨量:黄埔九龙镇544.5毫米、增城新塘镇435.4毫米、花都花东镇334.8毫米、白云石井294毫米、海珠琶洲181.1毫米、番禺南村163.4毫米、天河区158.9毫米、从化太平镇143.6毫米、南沙黄阁127.9毫米、越秀区53.4毫米、荔湾区34.2毫米。另外,7日白天,清远南部和珠三角北部市县出现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局部出现强降雨,粤西大部市县有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其中,佛山南海里水镇录得雨量227.3毫米、三水乐平117.1毫米,河源源城区142毫米,清远佛冈城东141.6毫米,东莞横沥110.9毫米。

7日白天全省最高气温具体分布为:韶关北部市县22~24℃,其余市县25~29℃。7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介于22~25℃。

二、天气预报

预计,8日-9日,受高空槽和切变线影响,粤北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雨和9级左右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粤东市县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10日,全省大部仍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广州市区:

8日,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22℃~28℃,相对湿度介于70~95%,吹轻微的东南风;

9日,阴天,有中雷雨,22℃~28℃,相对湿度介于65~95%,吹轻微至和缓的偏北风;

10日,阴天有阵雨,23℃~29℃,吹轻微的东北风。

三、关注和建议

1. 注意做好山塘、水库等水利设施的巡查,加强江河、水库、湖泊的防汛和城市内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的防御工作。

2. 请注意防御雷击和短时雷雨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加强可能出现安全事故场所的风险防控。

编辑: 广东.杨永兰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