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未来三天我省大部仍有雷雨局部暴雨和强对流

【字体:   2016-05-07 07:08:5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6日白天,受短波槽和较强西南气流共同影响,韶关、清远和肇庆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并有7到9级雷雨大风,其中肇庆德庆、怀集、封开、云浮郁南、清远英德出现了冰雹。据统计,6日08时至6日16时,全省共有27个气象站录得50毫米~100毫米暴雨,有126个气象站录得25毫米~50毫米大雨,其中清远阳山县江英镇沙坝水库录得全省最大降水量88.9毫米。6日早晨我省最低气温:粤北市县和肇庆介于21~23℃之间,其余大部市县介于24~27℃之间;白天最高气温分布为:肇庆南部、云浮、湛江、梅州33~35℃,韶关、清远和肇庆的北部市县26~29℃,其余大部分市县介于29~32℃,其中徐闻录得全省最高温度36.2℃。

广州市6日白天多云到阴天,午后从化、花都出现了分散雷阵雨,五山观测站未录得降水。早晨最低气温26.2℃,较5日早晨升高0.9℃,白天最高气温31.8℃,较5日白天下降0.2℃;能见度6~20公里,相对湿度介于65~90%。

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预计,受偏南气流影响,7-8日我省大部分市县有(雷)阵雨,局部雨势较大,局部伴有7~9级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9日,韶关和清远多云转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8~9级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7-8日,我省西部市县多云有(雷)阵雨,东部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

9日,韶关和清远多云转大雨,伴有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

广州市: 7日,阴天,局部有雷阵雨,气温介于26到32℃之间,相对湿度介于70%~95%之间,吹轻微至和缓的东南风,雷雨时有7到8级瞬时大风;8日,多云,有雷阵雨,气温介于26~31℃之间,相对湿度介于70%~95%之间,吹轻微的偏南风,雷雨时有7到8级瞬时大风。9日,多云,有雷阵雨,气温介于26~32℃之间,吹轻微至和缓的偏南风,雷雨时有7到8级瞬时大风。

关注和建议

1. 前期我省已出现连续降水,累积雨量大,土壤含水量高,局地强降水易引发山洪、山体滑坡、崩塌等灾害,仍需做好防御。

2.目前我省已进入汛期,易出现雷雨,需注意防御雷电、大风和短时强降水导致的灾害。

3.雨天路滑,能见度较低,需注意交通行驶安全。

编辑: 广东.殷美祥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