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广东省强降雨天气仍将持续 请继续防御山体滑坡等灾害

【字体:   2015-05-05 10:26:0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一、天气实况

4日白天到5日早晨, 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地区出现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中4日夜间,肇庆、佛山、广州、惠州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根据全省气象站网的监测,4日8时至5日8时,全省共有66个气象站录得100~250毫米的大暴雨;全省有293个气象站录得50~100毫米暴雨,有428个自动气象站录得25~50毫米大雨。全省平均雨量22.1毫米,广州市平均雨量49.3毫米,佛山市平均雨量46.8毫米。雨量较大的站点:佛山南海丹灶镇209.6毫米、三水区白坭镇191.5毫米;广州从化温泉镇147.9毫米、白云区143毫米、花都区131.8毫米、天河区130.2毫米、萝岗区124.5毫米、海珠区113.1毫米、番禺区109.3毫米、越秀区108.5毫米;肇庆鼎湖区173.3毫米、高要市金利镇158.1毫米;惠州博罗县龙溪镇127.3毫米。

根据广东省气象开汛日定义,我省已于5月5日达到开汛标准。

二、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预计,5日-8日,受高空槽和偏南暖湿气流影响,我省不稳定天气持续,雷暴和强降雨天气明显,并伴有8级左右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5日,河源、梅州、云浮、茂名和珠江三角洲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部分市县雷雨时伴有8级左右短时雷雨大风;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粤北偏北市县最高气温27~29℃,其余市县30~33℃。

6日,韶关、清远、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大部市县有大雨局部有暴雨和8级左右短时雷雨大风,其余市县有(雷)阵雨。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市县气温25~32℃,其余市县22~30℃。

7日-8日,韶关、清远、河源、梅州、肇庆和云浮市有中到大(雷)雨, 局部有暴雨,部分市县伴有8级左右雷雨大风;其余市县有(雷)阵雨。

广州市:5日,大雨到暴雨,24℃~30℃;6日-7日,有中(雷)雨,26℃~30℃;8日-9日,雷阵雨,26℃~31℃。

三、关注和建议

1、请加强防御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局地山洪、山体滑坡等灾害,并防御强雷暴天气产生的雷击,以及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

2、尽管我省已开汛,但今年以来我省降水仍然偏少,近期强降水频繁,要注意科学蓄水的同时,也要提防我省部分地方旱(急)转涝及其带来的灾害。

编辑: 广东.陈仪仪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