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今年第1号热带风暴“艾利” 7日14时形成于菲律宾以东洋面

【字体:   2011-05-07 21:29:52   来源: 广东省气象局  

原位于菲律宾以东洋面的热带扰动于7日8时发展成热带低压,14时加强为今年第1号热带风暴“艾利”(英文名Aere,由美国提供),17时,中心位于北纬13.1度,东经126.0度,也就是在菲律宾马尼拉东南方约570公里左右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相当于65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998百帕,6级大风半径330公里。

预计,“艾利”未来24小时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西方向移动,逐渐靠近菲律宾群岛,强度继续加强。受其影响,8~10日南海东部海面风力将逐渐加大到6~8级,随着热带风暴的加强,风力还将进一步加大。

7日早晨我省中西部的部分市县出现轻雾,个别市县出现了雾(能见度仅1公里),全省最低气温较6日上升3~4℃,分布为:中北部介于21~23℃之间,南部23~26℃。白天最高气温:北部的偏北市县介于24~28℃之间,其余大部分市县28~33℃,其中徐闻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5.5℃。7日白天(08时至17时)我省中北部出现(雷)阵雨,其中韶关南部、清远中部、河源和梅州的北部市县出现了大雨,局地出现暴雨,韶关翁源周陂镇录得最大雨量136.6毫米;南部市县阴天间多云,局部出现阵雨。

广州市7日白天阴天间多云,午后出现了(雷)阵雨,从化、番禺的个别站点录得暴雨,番禺南村中学录得最大雨量70.5毫米,广州观象台(萝岗)录得3.2毫米雨量,早晨最低气温24.8℃,白天最高气温28.6℃。

预计,受暖湿的西南气流影响,8日西北部、中部偏西地区有中阵雨,其余地区阵雨转多云;9~10日我省大部分市县多云,局部有阵雨。

广州市8日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早晨有轻雾,气温介于25到31摄氏度之间,相对湿度介于65%~95%之间,吹轻微的偏南风;8日夜间到9日白天,短时阵雨转多云,气温介于25到31摄氏度之间,相对湿度介于60%~95%之间,吹轻微的东南风;9日夜间到10日,多云为主,气温介于26到33摄氏度之间,吹轻微的偏南风。

1)请注意防御雷电、短时强降水和短时大风及衍生的山体滑坡、城乡积涝等气象灾害。另外,雨天路滑,请注意交通安全。

2)热带风暴已形成,有关方面和海上船只需密切关注其动态,并留意气象台关于该热带气旋的最新信息。

通讯员:风云

编辑: 广东.刘丽影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