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15-17日粤北和珠三角先后有大雨到暴雨

【字体:   2021-04-14 12:28:3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15-17日粤北和珠三角先后有大雨到暴雨

13日白天到14日早晨,肇庆北部、清远、韶关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暴雨,其余市县多云,局地出现了阵雨。惠州、河源和梅州最高气温较12日上升了1℃~3℃,其余市县最高气温较12日基本持平,最高气温具体分布:河源、梅州大部市县32℃~35℃,其余大部市县28℃~32℃,其中揭阳普宁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4.9℃。

受冷空气渗透影响,清远北部市县早晨最低气温较13日下降2-3℃,其余市县最低气温继续小幅回升,最低气温分布:清远北部、韶关、河源北部、梅州17~20℃,其余大部分市县20~24℃。另外,13日到14日早晨,粤东海面出现了6级阵风7级的偏东风。

台风信息:

今年第2号台风“舒力基”(英文名:SURIGAE,来源:朝鲜,名字意义:一种鹰),已于4月14日02时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生成,08时其中心位于距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南方约1910公里的洋面上,也就是北纬8.2度、东经137.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

预计,“舒力基”将以5-10公里的时速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5-16级),后期较大可能在菲律宾东部近海转向东北方向移动,逐渐远离我省,进入南海海域的可能性极小,对我省陆地和海面无直接影响。

预计,受冷空气南下影响,14日夜间到17日,我省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其中,14日,韶关和清远的北部市县阵雨转中到大雨;15日-16日,韶关、清远、河源、珠江三角洲大部分市县先后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17日,粤西、珠江口两侧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16日-17日大部分市县日平均气温下降2℃~5℃。

具体预报:

14日,韶关北部和清远北部市县阵雨转中到大雨,粤北其余市县和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阵雨。最高气温:韶关北部和清远北部市县23℃~26℃,沿海市县28℃~30℃,其余大部分市县31℃~34℃。

15-16日,韶关、清远、河源、珠江三角洲大部市县先后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梅州多云转中(雷)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7级~8级短时大风。

17日,粤西、珠江口两侧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阴天到多云,有阵雨。

海上大风预报:14日,我省中东部海面偏东风6级阵风7级。

温馨提醒:

15-17日我省将有较明显降水天气,地质灾害和山洪内涝风险增大,局地还可能有雷电和短时大风,需注意做好防御工作。

1.强降水易导致城乡积涝、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需做好防御工作,并注意防御局地雷击。

2.春季气温多变,注意适时增减衣物,预防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另外,各市应抓住这次降水过程做好人工增雨作业和科学蓄水工作。


编辑: 杨永兰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