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7日夜间到9日白天广东中西部有雷雨等强对流天气

【字体:   2021-04-07 11:14:5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7日夜间到9日白天广东中西部有雷雨等强对流天气

(图片来源微博网友)

天气实况

中国天气网讯 6日,全省大部多云,茂名、湛江市出现了零星小雨;由于云量减少,短暂时段可见阳光,我省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较5日普遍上升,其中粤西的北部、珠三角大部、梅州、河源气温较5日上升了4℃~8℃,最高气温分布为:韶关和清远两市的北部地区介于22℃~25℃,粤东沿海市县介于25℃~27℃,其余市县介于28℃~31℃,其中惠州博罗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1.4℃。7日早晨我省大部最低气温较6日普遍上升,其中珠三角市县上升了1℃~3℃,最低气温分布为:韶关、清远、河源北部、粤东介于15℃~18℃,珠三角、粤西沿海地区介于20℃~24℃,其余市县介于18℃~20℃,其中韶关南雄录得全省最低气温15.5℃。目前我省各地森林火险预警信号仍在生效中。

天气预报

预计,受高空槽和切变线影响,7日夜间-9日白天,韶关、清远、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我省部分市县伴有雷电、8级左右短时大风,局地有小冰雹;9日夜间到10日我省大部阴天间多云有分散小雨。

具体预报如下:

7日白天,韶关、清远、肇庆、粤西偏西地区多云转雷阵雨局部大雨,梅州、粤东、珠江三角洲东部市县多云,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阵雨,部分市县早晚有轻雾。最高气温:韶关、清远20℃~23℃,其余市县24℃~27℃。

7日夜间-9日白天,韶关、清远、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雷雨时部分市县伴有8级左右短时大风和局地小冰雹。最高气温:粤北市县、肇庆16℃~19℃,其余市县20℃~23℃。

9日夜间到10日,我省大部阴天间多云为主,有分散小雨。

关注和建议

未来两天我省将有较强降水和强对流天气,短时雷雨大风、地质灾害和山洪内涝风险增大,需注意做好防御工作。

1、需注意防御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和局地雷击灾害。

2、强降水易导致城乡积涝、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需做好防御工作。

3、抓住这次降水过程做好科学蓄水工作。

4、春季天气多变,注意适时增减衣物,户外活动注意适时补水。


编辑: 肖雪莹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