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明起雨水暂退气温回升 3-4日北部有明显降水

【字体:   2019-04-01 12:05:3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明起雨水暂退气温回升 3-4日北部有明显降水

4月1日,雷州半岛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4月2日,大部分市县多云到阴天,气温回升;4月3~4日,粤北、珠三角的偏西和偏北市县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降水过程,部分市县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31日白天到4月1日早晨,受切变线和冷空气影响,湛江、云浮和茂名的南部市县出现了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粤北市县、肇庆和茂名的西北部市县出现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其余市县阴天,出现了分散小雨,其中湛江廉州石岭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165.6毫米,茂名茂南区鳌头镇1小时降雨量达127mm,接近4月份一个月的常年平均降雨量;同时,肇庆封开、德庆、云浮云安和湛江徐闻的个别地点还出现了8到10级的雷暴大风。4月1日早晨,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最低气温普遍下降,粤北、珠江三角洲的中北部市县下降了4~5℃,其余市县下降了1~3℃。

(3月31日晚上大雨中的云浮市云城区;图片来源于:微信拍天气)

4月1日,雷州半岛阴天为主,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其余市县阴天为主,有分散小雨。

4月2日,西部市县阴天到多云,局部小雨;东部市县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市县气温回升。

4月3日,韶关、清远和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市县多云转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局部(雷)阵雨。

4月4日,粤北、珠三角的偏西和偏北市县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阴天到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另外,4月1日白天到2日早晨,粤东沿海海面东北风7~8级,中西部沿海、南海北部和北部湾海面6~7级;粤西沿海、北部湾海面和南海北部海面有雷阵雨,雷雨时伴有8~10级阵风。

温馨提醒:气温变化较大,注意适时添物;海面风力大,注意海上作业和交通安全;春季雨水频繁,注意防御局地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山体滑坡、城市内涝等地质灾害。


编辑: 杨永兰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