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暴雨致广东积涝 明天雨退气温升

【字体:   2019-04-01 11:17:3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今天(1日)早晨,广东湛江、云浮和茂名局地出现大暴雨,强降水致茂名、廉江等地区积涝。另外,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市县气温较昨日下降4~5℃。预计,今日雷州半岛仍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2日起降雨减弱,气温回升。

暴雨致广东茂名积涝 明天雨退气温升
1日凌晨茂名下郭街道居民楼底变水塘,最深处约50厘米(拍摄:严予晓)

昨天到今晨,湛江、云浮和茂名的南部市县出现了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化州、廉江城乡积涝严重,农田被淹。31日08时至1日08时,茂名茂南区鳌头镇累积雨量148.6毫米,今天凌晨3时前后,茂名鳌头1小时降雨量达127.2毫米,接近4月份一个月的常年平均降雨量,也就是一个月的雨水差不多在1个小时内下完了;还有其它几个地方雨量也达到了大暴雨量级,如阳江阳西县溪头镇144.4毫米、肇庆封开县平凤镇110毫米、云浮云安区六都镇109.5毫米。

冷暖空气交汇,除了带来强降水,也带来了雷暴大风天气。据统计,肇庆封开、德庆、云浮云安和湛江徐闻的个别地点出现了8到10级的雷暴大风。

预计,今天(4月1日)雷州半岛阴天为主,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其余市县阴天为主,有分散小雨。

广东降雨添凉意 明天起气温回升
今日早晨,广东湛江徐闻乌云滚滚(拍摄:小呆)

4月2日,湛江、茂名等西部是爱西安阴天到多云,局部小雨;大部分市县气温回升。4月3日,韶关、清远和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市县多云转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局部(雷)阵雨。4月4日,韶关、清远以及江门、佛山等珠三角的偏西偏北市县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阴天到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春季降水频繁,需注意防御局地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山体滑坡、城市内涝等地质灾害。

编辑: 黄俊生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