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14日冷空气影响广东已出现明显降温和雷雨 15到16日中南部市县仍有雷雨

【字体:   2018-04-15 10:45:1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一、天气实况

14日早晨冷空气锋面开始影响清远三连和韶关北部地区,白天继续自北向南影响广东大部,15日早晨影响南部沿海地区。受冷空气的影响,我省大部出现雷雨,韶关、清远、珠三角、粤西出现中到大雨,其中清远和韶关的部分地区、珠三角东部市县出现暴雨,惠州龙门、东莞、广州增城和从化的局部地区出现大暴雨,其他市县出现雷阵雨。据统计,14日08时至15日08时,全省平均雨量18.6毫米,超过25毫米(大雨量级)站点占全省总站数的24.0%,全省共有42个气象站录得100毫米~250毫米的大暴雨,有206个气象站录得50毫米~100毫米暴雨,有366个气象站录得25毫米~50毫米大雨,其中增城增江街录得全省最大雨量147.6毫米。由于冷空气的影响,白天我省最高气温呈南升北降,粤西、粤东、珠三角中南部、河源和梅州的中南部地区较13日略升或持平,而韶关、清远、河源和梅州的北部地区较13日出现3~5℃的下降,最高气温分布为:韶关、清远、河源和梅州两市的北部地区介于23~25℃,其余市县介于26~31℃,湛江徐闻录得35.4℃。另外,受冷空气影响,15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较14日普遍下降4~8℃,其分布为:韶关、清远介于11~14℃,粤东介于17~20℃,其余市县介于14~18℃,其中清远连山录得全省最低气温11.6℃。

广州市区:14日上午,多云间阴天,午后到上半夜广州中北部出现雷雨,从化、花都、增城、黄埔、白云区等的部分地区录得暴雨或大暴雨,五山观测站录得42.6毫米雨量,最高气温27.9℃,较13日下降了0.3℃,15日早晨最低气温15.4℃,较14日下降了3.3℃。

二、天气预报

预计,15到16日受高空槽影响,我省中南部市县仍多雷雨天气,雷雨时并伴有雷电、6~8级左右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7日我省降水明显减弱,由阵雨转为多云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15日,粤西、珠三角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雷雨时伴有8级左右短时大风。最低气温分布:韶关、清远、河源和梅州的北部地区11℃~16℃,粤东17℃~20℃,其余市县15℃~18℃。

16日,粤西的南部市县、珠三角中南部市县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最低气温分布:韶关、清远、河源和梅州的北部地区11℃~15℃,南部沿海市县17℃~19℃,其余市县14℃~16℃。

17日,粤北阵雨转多云间晴,粤东市县有中雨转阵雨,其余市县阵雨转多云;白天气温回升。最低气温分布:粤北9℃~14℃,南部市县16℃~19℃,其余市县14℃~16℃。

18日,我省中东部市县多云间晴,西部市县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最低气温分布:粤北11℃~15℃,南部市县17℃~20℃,其余市县15℃~17℃。

另外,15日到16日,我省沿海海面偏北风6~7级阵风8级。

广州市区:15到16日,阴天有中到大雨,15℃~19℃;17日,阵雨转多云,16℃~24℃;18日,多云间晴,17℃~25℃。

三、关注和建议

1、外出踏青等户外活动时,请注意森林防火和野外用火安全。

2、雨天路滑,能见度较低,请注意交通安全。

3、我省雷雨明显,请注意防御雷电、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4、天气转凉,需适时添衣加被。


编辑: 杨永兰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