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周末广东迎大雨局部暴雨 周日降温3~5℃

【字体:   2019-03-29 11:55:2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今天(29日),韶关、清远、梅州、河源及珠江三角洲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30日降雨减弱,31日迎来一次明显降温降雨过程,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广州、佛山、东莞等珠江三角洲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部分市县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局部8级左右雷暴大风,其余市县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大部分市县平均气温下降3~5℃。

周末广东迎大雨局部暴雨 周日降温3~5℃今天上午,广东清远上空乌云滚滚(拍摄:洁霞儿

今天早晨,广东全省大部分市县阴天间多云,出现了轻雾,清远、韶关、肇庆的部分市县出现了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其中肇庆封开录得全省最低能见度仅90米。另外,降雨也开始影响韶关、清远、肇庆等地区,韶关曲江11时23分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曲江1小时降雨量高达67.1毫米,相当于暴雨量级。

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影响广东的降雨范围将会继续扩大,韶关、清远、河源、梅州、珠江三角洲和湛江、茂名、肇庆、云浮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

30日(周六),降雨减弱,大部分市县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局部中雨;早晚有轻雾或雾。

31日(周日),珠江三角洲市县、韶关、清远、肇庆、云浮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4月1日,西部市县阴天为主,有阵雨;东部市县阴天间多云,局部小雨。

气象专家提醒,雨雾天气能见度低,需注意交通行驶安全。另外,强对流天气频繁,请注意防御局地雷击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以及局地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山体滑坡、城市内涝等地质灾害。

编辑: 黄俊生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