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2018年“3·23”世界气象日公众开放活动公告

【字体:   2018-03-21 11:17:4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今年是第58个世界气象日,主题是“智慧气象”。广东省气象局、广东省气象学会于3月24日(周六)开展系列科普活动并向公众免费开放。公告如下:

一、开放地点:

(一)广东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广州市天河区东莞庄路312号)

地铁路线:①地铁3、6号线天河客运站下;②地铁3号线五山站下

公交路线:乘坐公交车到东莞庄总站或天河客运站下

(二)广州气象卫星地面站(广州市黄埔区北社路38号广州气象卫星地面站B站)

公交路线:乘坐346路到天鹿湖社区站或333A路到北社路中站下。

二、开放时间

(一)广东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3月24日(星期六)上午9:00-11:30

(二)广州气象卫星地面站:3月24日(星期六)上午9:30-12:00

三、活动内容

(一)广东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

1.参观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探测数据中心、气象预报中心、智慧实验室、风雨雷实时在线预警平台、生态气象中心等业务单位。

2.参观人工影响天气火箭作业车、风廓线雷达车、气象应急指挥车等气象设备车辆。

3.参观气象观测场,近距离了解多种探测仪器和设备。

4.开展天气预报、生态环境、雷电防护、卫星遥感等领域的专家咨询。

5.气象主播以及气象小编同公众进行互动游戏。

6.现场体验天气预报节目气象演播室等。

(二)广州气象卫星地面站

1.卫星接收天线群。

2.风云卫星博物馆。

3.航天卫星科普互动馆。

4.观看科普影片,专家咨询。

四、预约方式

(一)团体(10人以上)预约:

广东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 预约电话:020-39456477;

广州气象卫星地面站(仅接受团体预约) 预约电话:020-39456311,13719477145。

(二)公众预约:通过“广东天气”微信,在“公众互动”栏目中预约。

2018年“3·23”世界气象日公众开放活动公告

五、注意事项

(一)请公众关注天气预报,及时防范天气变化。

(二)请公众进入参观区域前,前往签到区出示活动预约短信进行签到。

(三)不统一安排停车位,请公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四)对外开放单位为重点科研单位,在业务场所参观时,请公众保持安静,不要喧闹。

编辑: 刘丽影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