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广东省14-15日转雷雨

【字体:   2018-03-12 11:51:2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近几天广东的天气可以说是“春暖花开”啊!气温回升,阳光也很充沛。不过,不要忘记目前已进入天气翻脸比翻书还快的3月。预计,14-15日,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过程,部分市县伴强对流天气。

广东省14-15日转雷雨
11日白天到12日早晨,我省大部分市县晴天转多云,气温上升。11日白天,粤东沿海市县上升了2~4℃,其余市县持平或上升了1~2℃。大白天有一种夏天的感觉,珠海海边游客正在享受阳光海滩。受偏南气流影响,粤西和珠江三角洲、粤东的部分市县出现了轻雾,其中海丰录得全省最低能见度1.38公里。

预计,13日西部市县阴天到多云,其中西北部分散小雨;气温回升,早晚有轻雾或雾;14-15日,受高空槽影响,我省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过程,部分市县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12日,西部市县多云到阴天,局部有小雨;东部市县多云为主。

13日,西部市县阴天到多云,其中西北部有分散小雨,东部市县多云到阴天。最低气温分布:粤北市县12℃~15℃,粤西市县17℃~19℃,其余市县15℃~17℃。

14日,西北部、珠江三角洲的西部和北部市县阴天到多云,有中雷阵雨局部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和局地冰雹,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

15日,粤北、珠江三角洲的中北部市县和粤东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部分市县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粤西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广东天气提醒您:广东已进入强对流高发期,需注意防御局地雷击灾害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需注意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局地山洪及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编辑: 刘晓虹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