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10日大部晴间多云 早晚寒冷 11-12日云量增多 气温回升

【字体:   2018-03-09 11:16:2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一、天气实况

9日早晨,受冷空气和辐射影响,全省大部分市县最低气温较8日继续下降了2~4℃,中北部共有18给市县出现了5℃以下的低温。最低气温分布:粤北市县和肇庆的北部市县以及龙门2~7℃,南部沿海市县8~11℃,其余市县7~9℃,其中韶关仁化录得全省最低气温2.0℃。8日白天,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以阴天为主,中南部和粤东市县出现了小雨,其中汕尾录得全省最大雨量7.1毫米,其余市县分散小雨转阴天间多云。受阴雨天气影响,8日白天大部分市县气温与7日相比明显下降,8日14时气温分布:河源和梅州的北部市县9~10℃,其余市县11~14℃,与7日14时相比,韶关、清远持平或略有下降,其余市县普遍下降了4~12℃。

广州市:8日白天,阴天,出现了小雨,五山观测站录得1.0毫米降水量。8日白天最高气温12.5℃,较7日下降了12.2℃;9日早晨五山观测站录得最低气温7.6℃,较8日又下降了2.7℃,相对湿度介于45~65%。

二、天气预报

预计,9~10日大部分市县晴间多云,昼夜温差大,10日早晨粤北市县有5℃左右低温,局部有霜冻或雾;11-12日我省大部分市县云量增多,气温回升,部分市县早晚有轻雾或雾。具体预报如下:

9日,我省大部分市县晴天,早晚气温较低,昼夜温差大。

10日,大部分市县晴到多云。最低气温分布:粤北5℃~7℃(高寒山区0~3℃),南部市县9℃~11℃,其余市县6℃~9℃。

11日,我省大部多云为主,气温回升。最低气温分布:粤北的偏北市县5℃~9℃(高寒山区4℃~7℃),南部市县12℃~15℃,其余市县9℃~13℃。

12日,西部市县多云到阴天,东部市县多云为主。最低气温分布:粤北市县8℃~12℃,南部市县16℃~18℃,其余市县12℃~15℃。

海上大风:9日,中东部沿海海面东北风6~7级阵风8级。

广州市区:9日,晴天,最高19℃;10日,晴间多云,7℃~21℃;11日,晴到多云,9℃~22℃;12日,多云为主,13℃~24℃。

三、关注和建议

1. 早晚气温低,仍需注意防寒保暖。

2. 雾时能见度低,请注意水陆交通安全。

编辑: 杨永兰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