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7日下午到8日较强冷空气携风雨入粤 各地气温骤降

【字体:   2018-03-07 11:13:0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摘要:6日全省大部阴天为主,出现落区相对分散的小雨。预计,7日下午到8日,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7日夜间到达广州),粤北、粤西、珠三角西部市县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8级左右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市县有小雨到中雨局部大雨,各地日平均气温下降6℃~9℃,我省陆地和江河湖面将有5级~6级偏北大风;8日夜间起我省转为多云间晴;9日到10日早晨粤北的偏北山区有5℃左右低温,过程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0日早晨。另外,7日夜间起我省沿海地区及海面风力将自西向东加大到7级~8级。我省将有明显降温,需注意防寒保暖;目前我省已进入强对流高发期,需注意防御雷电、短时大风、强降水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雨天路滑,注意交通安全。

一、天气实况

6日,全省大部阴天为主,出现落区相对分散的小雨,受云系覆盖和东路弱冷空气影响,最高气温除湛江、阳江、茂名市县较5日上升了1℃~4℃,其他大部分市县较5日普遍下降了1℃~4℃,最高气温分布:韶关、清远两市的北部市县介于15℃~18℃,阳江、茂名、湛江、云浮市介于25℃~29℃,其余市县介于20℃~25℃,其中化州录得全省最高气温29.1℃。7日早晨,我省大部最低气温较6日持平或略降1~2℃,其分布为:韶关和清远两市的北部、粤东12℃~15℃,粤北的其余市县、珠三角16℃~19℃,其余市县19~22℃。另外,7日早晨我省西部的部分市县出现了雾。

7日下午到8日较强冷空气携风雨入粤 各地气温骤降

7日下午到8日较强冷空气携风雨入粤 各地气温骤降

二、天气预报

预计,7日下午到8日,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7日夜间到达广州),粤北、粤西、珠三角西部市县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8级左右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市县有小雨到中雨局部大雨,各地日平均气温下降6℃~9℃,我省陆地和江河湖面将有5级~6级偏北大风;8日夜间起我省转为多云间晴;9日到10日早晨粤北的偏北山区有5℃左右低温,过程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0日早晨。具体预报如下:

7日下午到8日白天,粤北、粤西、珠三角西部市县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8级左右短时大风和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市县有小雨到中雨局部大雨。最低气温分布:粤北6℃~9℃(高寒山区5℃左右),南部沿海市县11℃~13℃,其余市县9℃~11℃。

8日夜间到9日,我省大部晴间多云,早晚气温较低,昼夜温差大。最低气温分布:粤北5℃~8℃(高寒山区4℃左右),南部市县10℃~12℃,其余市县7℃~10℃。

10日,我省维持晴间多云天气,昼夜温差大,早晚气温低。最低气温分布:粤北5℃~7℃(高寒山区3℃~4℃左右),南部市县9℃~11℃,其余市县6℃~9℃。

海上大风:7日夜间到8日,我省沿海地区及海面风力将自西向东加大到7级~8级。


三、关注和建议

1.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气温骤降,需注意防寒保暖。

2. 目前我省已进入强对流高发期,需注意防御局地雷击灾害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需注意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局地山洪及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3. 雨天路滑,能见度较差,请注意水陆交通安全。

编辑: 刘晓虹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