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y {window.external.pagestate(window, "window.pageend");var jsPageEndNode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ilpageendjs-94599989_4041");if (jsPageEndNode){jsPageEndNode.parentNode.removeChild(jsPageEndNode);}} catch(e) {} name=description>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7日起较强冷空气携风雨入粤 注意防御强对流

【字体:   2018-03-06 10:57:1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6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广东北部和东部出现明显降温,粤东到珠外沿海风浪较大,能见度有所转好。预计较强冷空气于7日下午开始影响广东, 8日继续影响,降温幅度达6-9℃。这并且,粤北、粤西及珠三角西部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其余市县小到中雨局部大雨。8日夜间天气渐转晴。

7日起较强冷空气携风雨入粤 注意防御强对流

图.3月6日于3月5日08时气温实况对比


    6日清晨,广东大部地区与前几日闷热潮湿的天气相比,添了不少凉意,这是由于一股弱冷空气悄悄影响了广东。6日08时气温实况与5日同比出现明显下降,尤其是粤北和粤东,降温幅度达6-8℃。再配上雨水,不少网友表示“突然变得好凉”、“穿少了”。然而这股弱冷空气只是“开胃菜”,7日起影响广东的较强冷空气才是大boss。
    7日下午到8日,较强冷空气开始影响广东,预计7日夜间到达广州。各地日平均气温下降6℃~9℃,广东陆地和江河湖面将有5级~6级偏北大风;8日夜间到11日,广东转多云间晴,过程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0日早晨:粤北5℃~8℃(高寒山区3℃~4℃),南部沿海市县10℃~12℃,其余市县7℃~10℃。另外,7日夜间起我省沿海地区及海面风力将加大到7级~8级。
    除了降温,本次冷空气还将带来明显降雨。预计7-8日,粤北、粤西、珠三角西部市县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8级左右短时大风和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市县有小雨到中雨局部大雨。具体预报:
6日,我省中部阴天有小雨,南部阴天间多云有零星小雨。
7日到8日白天,粤北、粤西、珠三角西部市县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8级左右短时大风和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市县有小雨到中雨局部大雨。最低气温分布:粤北6℃~9℃(高寒山区5℃左右),南部沿海市县11℃~13℃,其余市县9℃~11℃。
8日夜间到9日,我省大部晴间多云,早晚气温较低,昼夜温差大。最低气温分布:粤北5℃~8℃(高寒山区4℃左右),南部沿海市县10℃~12℃,其余市县7℃~10℃。
10日,我省大部晴间多云,早晚气温较低,昼夜温差大。最低气温分布:粤北5℃~8℃(高寒山区3℃~4℃),南部沿海市县10℃~12℃,其余市县7℃~10℃。
    未来几天降温明显,需注意防寒保暖;目前我省已进入强对流高发期,需注意防御雷电、短时大风、强降水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文/曹梅)

编辑: 曹梅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