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7日白天开始较强冷空气携风雨入粤 需防御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各地气温骤降

【字体:   2018-03-06 10:58:0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一、天气实况

5日粤北市县出现了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雷雨时部分地区出现了小时雨量达到20毫米及以上的短时强降水和8级左右的短时大风,其中梅州丰顺汤坑镇录得最大瞬时风19.5m/s(8级)、韶关翁源龙县镇录得最大瞬时风18.1m/s(8级),韶关仁化长江镇录得最大小时雨量37.6毫米,另外12时前后河源连平出现冰雹、13时前后梅州兴宁也出现了冰雹、15时前后潮州归湖镇也出现了小冰雹;珠江三角洲和粤东的北部地区出现了短时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为主。5日白天最高气温韶关和清远北部市县较4日下降2℃左右,其余市县与4日基本持平,全省最高气温分布:韶关、清远两市的北部和阳江、江门、中山、珠海介于24℃~27℃,其余市县介于28℃~31℃,其中徐闻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4.6℃。6日早晨受降水和东路弱冷空气影响,粤北、粤东、珠三角东部市县最低气温较5日下降2~5℃,其余市县持平或略降,其分布为:韶关和清远两市的北部市县12℃~15℃,粤北的其余市县、粤东16℃~19℃,其余市县20~23℃。另外,6日早晨我省南部沿海的部分市县出现了雾。

广州市:5日,多云为主,从化、花都等地的局地出现阵雨,雨量在5毫米以下,白天最高气温28.1℃,较4日上升了1.4℃;6日早晨最低气温20.9℃,较5日下降了2.1℃。

二、天气预报

预计,6日到7日上午我省大部维持多云间阴天有阵雨和轻雾,部分市县有雾。7日下午到8日,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7日夜间到达广州),粤北、粤西、珠三角西部市县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8级左右短时大风和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市县有小雨到中雨局部大雨,各地日平均气温下降6℃~9℃,我省陆地和江河湖面将有5级~6级偏北大风;8日夜间起我省转为多云间晴;9日到10日早晨粤北的偏北山区有5℃左右低温,过程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0日早晨。具体预报如下:

6日,我省中西部阴天有小雨,东部阴天间多云有零星小雨。

7日到8日白天,较强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我省,粤北、粤西、珠三角西部市县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有小雨局部中雨,并伴有雷电、8级左右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各地气温将明显下降,日平均气温降幅达6~9℃。最低气温分布:粤北6℃~9℃(高寒山区5℃左右),南部沿海市县11℃~13℃,其余市县9℃~11℃。7日早晨我省大部有轻雾,部分市县有雾。

7日到8日白天,粤北、粤西、珠三角西部市县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8级左右短时大风和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市县有小雨到中雨局部大雨。最低气温分布:粤北6℃~9℃(高寒山区5℃左右),南部沿海市县11℃~13℃,其余市县9℃~11℃。

8日夜间到9日,我省大部晴间多云,早晚气温较低,昼夜温差大。最低气温分布:粤北5℃~8℃(高寒山区4℃左右),南部沿海市县10℃~12℃,其余市县7℃~10℃。

海上大风:7日夜间起,我省沿海地区及海面风力将自西向东逐渐加大到7级~8级。

广州市区:6日,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或轻雾,最高气温25℃;7日,阴天间多云,转中雷雨,18℃~24℃;8日,雷阵雨转多云,12℃~16℃;9日,多云到晴,10℃~18℃;10日,晴间多云,9℃~21℃;11日,晴间多云,10℃~22℃。

三、关注和建议

1.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气温骤降,需注意防寒保暖。

2. 目前我省已进入强对流高发期,需注意防御局地雷击灾害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需注意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局地山洪及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3. 6日到7日白天我省暖湿有雾,能见度低,路面湿滑,请注意水陆交通安全。

编辑: 杨永兰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