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今天广东仍有强降雨 需继续防御强降水及次生灾害

【字体:   2016-03-24 11:49:5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一、天气实况

23日到24日早晨,湛江、茂名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其余大部市县出现了中雨局部大雨。据统计,23日08时至24日08时,全省平均雨量19.2毫米,超过25毫米站点占全省总站数的32.7%,全省共有52个气象站录得50毫米~100毫米暴雨,有757个气象站录得25毫米~50毫米大雨,茂名化州录得最大日雨量92.4毫米。另外,23日全省最高气温分布:粤东市县17~18℃,粤西市县24~27℃,其余大部分市县19~23℃。23日下午开始受较强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我省,24日早晨各地气温出现不同程度下降,西南部下降了6℃~8℃,西北部下降了2℃~4℃,其余市县下降了3~5℃。最低气温分布为:粤北介于11~14℃,其余市县介于13~18℃。

广州市:23日白天出现大雨局部暴雨,全市平均雨量达到27.3毫米,五山观测站录得38.2毫米。23日最高气温23.4℃,24日早晨最低气温14.5℃,较23日下降了3.4℃。

广东省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仍在生效。

二、未来几天天气预测

预计,24日我省大部市县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5日起我省降雨基本结束。24日到25日仍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继续下降。26日到27日我省大部晴天到多云,早晚气温较低。具体预报如下:

24日,珠三角、粤西、粤东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雨局部大雨。

25日,我省南部沿海小到中雨转多云,其余市县多云到晴天。最低气温:粤北6℃~10℃,珠江三角洲9℃~12℃,其余市县10℃~14℃。

26日到28日,我省大部晴到多云,早晚气温较低。

海面大风:24日到25日我省沿海海面有6级到7级阵风8级大风。

广州市:24日,中雨局部大雨,最高气温16℃;25日,小雨转多云,12℃~18℃; 26日,多云到晴天,9℃~19℃;27日,多云到晴天,10℃~20℃。

三、关注和建议

1、前期我省已出现连续降水,累积雨量大,土壤含水量高,需继续防御局地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同时仍需做好强对流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的防御工作。

2、雨雾天气能见度低,路面湿滑,请注意交通安全。

3、受冷空气影响,早晚气温较低,需注意做好保暖工作。另外,我省沿海海面有6级到7级大风,请过往船只和海上作业注意安全。

 

编辑: 广东.黄玉明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