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春节前期增暖增湿 初五初六有冷空气

【字体:   2018-02-15 11:47:2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预计,春节假期前期暖湿有雾霾,初五到初六,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各地气温下降4℃~6℃,并伴有小到中雨。

春节前期增暖增湿 初五初六有冷空气

15日早晨,来自海洋的暖湿气流上岸,天上的云有所增多,地上的雾也来凑热闹。徐闻在8时38分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能见度不足200米。徐闻海安港被大雾笼罩,轮船只好等雾气散掉才能正常出行。另外,从监测资料看,粤东、粤西、粤北局地有一点返潮的迹象,建议大家不要打开朝南面的窗户,可以适当在中午前后短时间开窗通风。

具体预报:

除夕,清远和韶关市多云局部有小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轻雾或灰霾。最高气温:全省大部分市县22℃~25℃。

初一到初二,我省大部市县多云到晴,有(轻)雾和灰霾。气温:粤北市县12℃~23℃、中南部市县15℃~27℃。

初三到初四,西部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分散或零星小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局部有小雨,有雾或灰霾。气温:粤北市县12℃~18℃,中南部市县15℃~24℃。

初五到初六,受一股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4℃~6℃,粤北市县有中雨,其余市县有小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6℃~8℃,其中高寒山区3℃~5℃,中部市县9℃~11℃,南部市县13℃~15℃。另外,我省海面将有6级-8级偏北大风。

春节前期增暖增湿 初五初六有冷空气

春节期间低能见度天气明显,返程高峰期雨天路滑、海上有大风,需注意交通安全管理。另外,今年第2号台风“三巴”已减弱为热带低压、未来强度进一步减弱,中央台15日08时对其停编。


天气多变,关注“广东天气”官方微博,或“广东天气”微信中“缤纷微天气”栏目,也可下载“停课铃”APP,随时查看各地最新实况、预报预警信息。更多资讯请点击 http://gd.weather.com.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东省气象公共服务中心

编辑: 肖雪莹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