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广东肇庆助力春运 情暖归途

【字体:   2018-02-12 09:18:0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为了更好地做好2018年春运气象服务工作,助力2018年肇庆春运“暖流行动”。2月9日,肇庆市局组织局内青年志愿者在321国道开展春运气象保障服务活动,为春运返乡民工“摩托车大军”提供回乡气象咨询和后勤保障志愿服务。

广东肇庆助力春运 情暖归途

图1:“暖流行动”服务现场   邓振强摄

活动现场,市气象局及时为回乡的“摩托大军”提供回家路上的气象信息,并就未来几日的天气趋势向返乡人员宣传和讲解气象应急知识,特别是在道路行驶过程中遇到雾霾、风雨天气时的应对措施。此外还向返乡人员开展安全行车宣传,送上热姜粥、热茶、功能饮料等驱寒贴心的服务。

此次“暖流行动”充分体现了关爱共融的人文精神,“以人为本,服务为先”, 志愿者热情周到的服务,无私奉献、互助友爱的精神,为身在寒意和困倦交织旅途上的“返乡铁骑”,开辟出一条爱心之路。(肇庆市局 邓振强报道)

德庆 :气象服务情暖归途,守护铁骑大军返乡路

为助力肇庆市“2018年春节暖流行动”,广东省德庆县气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在321国道德庆县春运服务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广东外来务工人员提供春运期间返乡气象咨询和现场后勤保障志愿服务。

广东肇庆助力春运 情暖归途

图2:情暖归途之为返乡人员送上热开水 王威摄

广东肇庆助力春运 情暖归途

图3:气象人员现场演示微信收取天气信息  李春贵摄

本次活动德庆县气象局在服务点安装了气象信息显示屏实时显示“铁骑大军”回家路上各地市的天气信息,气象志愿者还现场向返乡人员宣传未来几日的天气趋势和讲解气象应急知识,叮嘱骑手在道路行驶过程中注意安全驾驶,平安归家。此外,志愿者还向返乡人员派发了《春运天气趋势预报》、《气象小知识》等相关气象科普资料,并为返乡人员送上热粥、热开水等驱寒暖心的服务。

据悉,春运期间,德庆县气象局还每日推出《春运气象服务专报》、《每日天气提示》等信息,并通过电视、广播、短信、微博、微信、手机应用、显示屏等媒体全网发布,保障平安春运、温馨春运。(德庆局 李春贵报道)

高要:情暖归途——高要区气象局开展春运暖流行动

广东肇庆助力春运 情暖归途

图4:“暖流行动”气象服务现场  郑思琪摄

2月9日,高要区气象局党员志愿者一行5人前往高要区小湘镇中国石化加油站服务点,为途经肇庆的异地务工人员返乡回城“摩托车过境大军”提供温暖、舒适、安全的公益志愿服务。

“大哥你好吗?请您歇歇吧,喝杯暖姜茶再出发,一路顺风。”一句句温暖的问候,一句句朴实的话语,践行着“你的冷暖,就在我心中,你若安好,便是晴天”的气象服务理念。气象人在现场主动为“铁骑大军”提供天气趋势咨询服务,并派发春运气象服务专报和气象科普小册子,积极协助提供热姜粥、热茶、热开水、干粮等,让摩托返乡人员倍感温馨。

高要气象人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地做好气象服务工作,受到了过往务工人员高度赞扬。(高要局 符文雄报道)

封开:气象服务为“铁骑大军”温暖回家路

广东肇庆助力春运 情暖归途

图5:为返乡农民工提供现场气象服务  覃丰阜摄

2月9日,封开局组织志愿者队伍奔赴封开春运“暖流行动”长岗服务站,开展现场春运气象服务,为返乡农民工“铁骑大军”安全回家过年保驾护航。

封开局志愿者通过电子显示屏、最新春运气象信息专报等多种形式向返乡农民工现场提供封开及周边城市天气实况和春运天气预报,让异地务工人员感受到了浓浓温情和暖意。并积极协助提供热姜粥、热茶、热开水、干粮等,让他们感受到封开气象人的关心和祝福。(封开局 姚琳碧报道)

广宁县局 :春运我在岗,暖流心中趟

广东肇庆助力春运 情暖归途

图6:气象工作人员为摩托大军提供春运气象天气提示 方英城摄

广东肇庆助力春运 情暖归途

图7:气象工作人员为返乡母子带上荧光条 方英城摄

2月9日,广宁县气象局组织服务志愿者前往省道260广宁县春运服务点现场,为外来务工人员“摩托大军”提供春运回乡气象咨询和后勤保障志愿服务。

气象志愿者们主动向过往的摩托大军送上温暖,提供热姜茶、热粥、面包、泡面等食物,向返乡人员派发《春运天气趋势预报》、《如何应对气象灾害》等科普资料,提供回家路上的气象信息,并向返乡人员开展安全行车宣传,为“摩托大军”开辟了一条爱心、温暖之路。(广宁局 方英城报道)


 

编辑: 黄玉明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