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3-5日粤北多云 其余多云到晴 中北部仍有低温霜(冰)冻

【字体:   2018-02-03 11:06:2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一、天气实况

2日白天,受冷空气和短波槽影响,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市县分散小雨转阴天间多云,其余大部分市县阴天间多云;白天气温日较差小,全省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较1日同期普遍下降了1~3℃,最高气温具体分布:粤东沿海市县和茂名、湛江12~15℃,其余市县普遍介于6~11℃,其中揭阳惠来录得全省最高气温16.4℃。3日早晨受冷空气影响,粤北多云为主,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全省大部分市县最低气温较2日下降了1℃~3℃;最低气温分布:粤北、珠江三角洲和粤西的北部市县3℃~5℃,其余市县6~9℃,其中韶关仁化录得全省最低气温2.5℃。

广州市区:2日白天阴天为主,出现了零星小雨;最高气温8.3℃,较1日下降了4.0℃;3日早晨,晴天,最低气温6.8℃,较2日下降了0.9℃;相对湿度介于53~64%。

二、未来几天天气预测

预计,3日到5日,受冷高压脊控制,粤北市县多云为主,其余市县多云到晴;6日全省大部分市县晴间多云;早晚气温低,昼夜温差大,白天气温缓慢回升,早晨中北部市县将有4℃以下的低温,其中高寒山区零下3℃~0℃,伴有霜(冰)冻。具体预报:

3日,我省大部分市县多云到晴。

4日,粤北市县多云为主,其余市县晴到多云。最低温度:粤北市县、珠江三角洲和粤西的北部市县1℃~5℃,其中高寒山区零下2℃左右并伴有霜(冰)冻,其余市县5℃~9℃。

5日,中北部市县多云到阴天局部有小雨,其余市县多云间晴。最低温度:粤北、珠江三角洲和粤西的北部市县3℃~5℃,其中高寒山区零下2℃左右并伴有霜(冰)冻,其余市县6℃~10℃。

6日,全省大部分市县晴间多云。最低温度:粤北、珠三角北部、粤西的北部山区市县零下1℃~3℃,其中高寒山区零下4℃左右并伴有霜(冰)冻,其余市县4℃~9℃。

海上大风:3~6日我省海面有6级~7级东北大风。

广州市区: 3日,晴间多云,最高温度13℃;4日,晴到多云,4℃~12℃;5日,多云间晴,6℃~12℃;6日,晴间多云,4℃~14℃。

三、关注和建议

1、天气寒冷,早晚温度低,昼夜温差大,需注意防寒保暖。

2、中北部高寒山区路面有冰冻,需注意交通安全。海面风力加大,请过往船只和海岛旅游、水上活动等注意安全。

3、做好越冬作物、热带果树、畜牧及水产养殖业的防寒防冻工作,有针对性地采取防寒保护措施。

编辑: 刘晓虹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