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期待阳光成为热门天气话题

【字体:   2019-01-08 14:21:3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最近,广东省内,何时能见阳光成了热门天气话题。很多公众纷纷表示:阳光的长时间缺席使得衣服难干、人也容易心情不好。

气象统计资料表明,从2018年10月起,广东省内大部地区日照时数就处于比常年偏少的水平。2018年10月,省内除了东南部、西南部几个市县外,其余地区日照时数都比常年偏少;而2018年11、12月以及2019年1月至今,全省各地日照时数无一例外地比常年同期偏少。

自从上股寒潮于2018年12月28日影响全省各地之后至昨日(2019年1月7日),连续11天,广东省内没见到太阳的地方有:乐昌、罗定、新兴、德庆、怀集、始兴、连州、连山、连南、封开、和平、郁南。即使日照最充足的饶平,累计也仅30.4小时,比常年平均少了50%。全省86个市县中,包括广州在内的51个市县,这11天阳光的出勤率都创了有气象记录(1951年)以来的同期最低。

由于预计未来几天依然云量较多,省内大多地区难以出现阳光灿烂的天气,南部市县阳光露脸的机会稍大些。

其实,不仅广东,我国南方大部地区连续10多天来都处于连绵的阴天甚至阴雨天气之下。

医学专家表示,日照少容易让人患上秋冬季抑郁症。因为褪黑激素分泌增加,人的情绪会感到低落。此外,由于日照少,维生素D合成不足,还很容易患骨质疏松。因此,持续阴天的时节,注意适当补充维生素D,调节生活节奏,保持乐观心态。有条件的话,尽可能保持居室干爽。

虽然持续阴天,梅花依然在这个腊月渐次开放,图为广州萝岗香雪公园开始盛开的梅花。

0108-4_副本.jpg


编辑: 贾子冰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