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气象日专题 > 2015

强台风"夏浪"袭日本10人死亡

【字体:   2015-03-17 21:57:38   来源: 中新网  

夏浪.jpg

2014年第11号台风“夏浪”影响,日本北部地区普降暴雨。自该台风登陆日本列岛以来,已造成10人死亡、多人受伤。相关部门已发布预警,要求该国可能受灾的179万民众紧急采取避难措施。

第11号强台风于11日从日本海北上,受此影响,北海道地区普降暴雨。日本气象厅呼吁人们继续提高警惕,注意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的发生。

此前,风力达每小时162公里的台风由西南海岸经赤穗市登陆日本最大、人口最密集的本州岛。本州三重县发布了最高级别警报,这意味着台风将对该县构成严重威胁,“史无前例”的大雨可能在当地引发泥石流或大规模水灾。

日本西部有大片稻田和民宅浸泡在洪水中,大树和电线杆也被强风吹得东倒西歪,已经造成至少86人受伤。当局已下令160万人疏散。

8月10日,日本有300多趟航班因为台风吹袭被迫取消,许多新干线火车服务也暂时中断。由于目前正好是日本夏季的盂兰盆节,许多出行的人们因此被迫滞留机场或火车站。

就在约一个月前,台风“浣熊”也曾袭击日本南部,数人遇难,并给当地造成严重破坏。

编辑: 广东.黄俊生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