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春运天气 > 2014

泡脚妙招 排毒祛湿超棒的

【字体:   2015-03-11 20:22:02   来源: 广东省气象局  

脚是阴血的大本营,三条阴经都汇集于此:足少阴肾经、足太阴脾经、足厥阴肝经。肾生血,肝藏血、脾统血,所以,养护好您的双脚至关重要。下面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泡脚的知识。

泡脚妙招 排毒祛湿超棒的

一:晚上泡脚为什么能补血

但凡血虚、血淤的人,大多有此下症状:手脚冰凉、舌质黯淡、脸上有斑、心脏发紧、憋闷、喘不过气。晚上泡脚时,在热水中放红花(味辛,性温,归肝经和心包经,破血、行血、和血、调血),有活血化瘀、疏通肾、肝、脾三条阴经的功效。

泡脚妙招 排毒祛湿超棒的

二:泡脚的窍门

春天泡脚,开阳固脱;夏天泡脚,祛湿除热;秋天泡脚,清肠润肺;冬天泡脚,丹田暖和。

水中放盐→治便秘→还可以消除疲劳,帮助睡眠。

水中放醋→治脚臭→祛除脚臭、治脚气、促进血液循环、祛除风湿。

水中放生姜、陈皮、薄荷→治脾胃虚→暖脾胃,祛湿邪。

水中放花椒→除臭祛湿、利气行水、扶助阳气。

水中放白芍、益母草、当归→治痛经,改善手脚冰凉的问题。

水中放干姜→治风湿骨痛、怕冷怕凉→干姜温中散寒、回归通脉。

水中放黄芪10克、透骨草10克、伸筋草10克、花椒6克→缓解糖尿病(阴虚所致)。花椒祛湿,黄芪补气固表,透骨草可以帮助药物透过皮肤深入肌体,发挥药力。

三、泡脚四忌讳

一忌刚吃饭或空腹后泡脚,应饭后半小时。

二忌水温过高,一般40-50度左右即可。

三忌时间过长,一般20分钟左右,微微出汗即可。

四忌自作主张,乱放中药。

泡脚禁忌:经期或妊娠期妇女,有出血症状的病人不可泡脚。

四、泡脚时出汗有区别

泡脚时,上半身不出汗,下身出汗→肾寒;上身发热,下半身不出汗→气虚。

编辑: 广东.赖郁莉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