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春运天气 > 2014

北京铁路热门线今起增开临客 多方向仍有余票

【字体:   2015-02-09 10:47:41   来源: 北京晨报  

随着春节的临近,春运客流呈稳步上升趋势。昨日,春运期间的首个周末,各火车站周边交通更出现了拥堵。今天起至2月17日,铁路部门将增开热门线路临客,覆盖石家庄、杭州等地。另外,北京地区开往哈尔滨、沈阳、太原、上海、济南、成都方向列车都还有余票。另外,春节前的“例行拥堵”在本周将达到高峰,交通部门公布了北京西站、首都机场等周边道路易堵时段,提示市民尽量避开高峰时段适当绕行。

部分线路目前余票充足

北京晨报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昨日全国铁路客流有小幅上涨,预计发送旅客700万人次。其中,北京地区预计将发送旅客44万人。

据了解,从节前余票情况看,北京地区开往哈尔滨、沈阳、太原、上海、济南、成都方向有余票,北京至哈尔滨K4021次、K4023次列车,北京开往沈阳K4017次列车,北京开往太原K4097次列车,北京开往南昌K4207次余票较多。

铁路部门提示旅客,目前尚有部分退票,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可随时关注铁路12306网站,通过互联网、电话、车站、代售点窗口和自助售取票机等方式进行购票。

热门线路加车9天

春节前一周是春运客流的高峰期,北京铁路局适时增开了多条热门线路的临客。包括从今天开始到2月17日,也就是到腊月二十九,加开北京至宝鸡、杭州、郑州、石家庄方向旅客列车,具体为:北京西至宝鸡南,隔日增开G4611次列车;北京西至郑州东,增开G4565次列车;北京南至杭州东,增开G4201次列车;北京西至石家庄,增开G9051次、G9052次、G9053次、G9054次列车。

另外,由于今年火车票的预售期提前到60天,使得这几天北京各站退票量大幅增加。而出现余票,铁路部门的解释是退票回库再次销售。

凌晨车票 需前一晚到站

春运期间,有些列车的发车时间是凌晨时刻,所持凌晨车票的旅客需注意,这种车票的候车时间是车票记载日期的前一日夜间到车站乘车。

另外,铁路公安机关特别提醒广大旅客,要使用本人有效身份证件,通过正规渠道购票,不向他人泄露个人身份信息,不从票贩子手中购票,以免上当受骗。为维护铁路正常的乘车秩序,车站和列车加强了实名制车票查验工作,旅客需在候车、乘车时保证票、证、人信息的一致性,以免给出行带来不便。

平安出行

昨天下午,西站公安分局在西站地下二层大厅向过往旅客宣传防盗防扒窃、如何应对突发事件等安全知识。

■提醒

节前堵点及时段

堵点:北三环四通桥区、朝阳北路青年路口、东三环潘家园桥

时段:周末10时至17时

堵点:东南三环华威桥至木樨园桥内环、南三环草桥至木樨园桥西向东、永外大街以及南苑路的北向南


时段:周末10时至12时、14时至16时

堵点:西客站周边莲花池路的金家村桥至莲花桥西向东、会城门桥东向西

时段:6时30分至9时30分,11时至15时、21时

应对:东部地区前往西站送客的出租车可以从会城门桥东侧进入东向西辅路,直接进入地下调度站落客停车。

堵点:机场高速苇沟至五元桥路段进京方向,四元桥至北皋路段出京方向

时段:6时30分至8时30分、10时至12时、16时至20时

应对:东北部地区市民出行可选择京密路、来广营东路、机场二高速等道路通行。

编辑: 广东.李键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