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春运天气 > 2014

天冷注意刹车安全

【字体:   2015-02-04 10:30:06   来源: 广东省气象局  

天气寒冷时,气路刹车内气阀内的水易结冰,导致气阀故障,造成刹车失灵。去往广东北部高寒山区的车辆,行车前不要怕麻烦,仔细检查车辆,尤其是安全系统和刹车系统。yong2.jpg

避免刹车失灵,车辆下坡时应注意哪些?

①下坡之前先降低车速,使车辆以缓慢的速度进入下坡道。
②下坡前换入适当的挡位,一般应选择二或三挡。严禁在进入下坡路段后再换挡。
③下坡路段严禁空挡滑行,必须挂入适当的挡位,利用发动机的牵制作用降低车辆滑行的速度。
④下坡前应试验制动的性能是否良好,如有故障,应在排除故障之后再下坡,下坡路段慎用制动。
⑤下坡路段不可猛打方向盘,因下坡路段惯性大,速度快和方向盘使用不当很易造成翻车。(与前车距离应保持在50米以上。如果坡太长,车的惯性很大,还应适当增大车间距离。)
⑥如果下坡之后又是上坡,在接近坡底时,就要做好冲坡的准备,及时松开制动踏板,适时换入高速挡。

编辑: 广东.邹海莹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