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春运天气 > 2014

12306网站度过节前售票高峰:每秒点击24万次

【字体:   2015-01-07 14:57:12   来源:

 

中新社北京1221日电 平均每秒点击24万次,被誉为“世界最繁忙网站”的12306火车订票网,目前顺利度过春运前售票最高峰。

21日记者来到12306网站采访获悉,按照今年新的火车票预售办法,21日是互联网售卖除夕当天(218)火车票的日子,预计发售400万张左右车票。

据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电子计算技术研究所副所长、12306技术负责人朱建生介绍,2015年春运火车票售卖的最高峰日出现在1219日,当天开售腊月28的火车票(216)12306网站访问量(PV)达到破纪录的297亿次。当天共发售火车票956.4万张,其中互联网发售563.9万张,占比59%,均创历年新高。1220日,互联网发售457.7万张。

朱建生说,根据历年春运规律,一般可分为节前、节后两个售票高峰,目前节前售票高峰已过,售票系统运行非常平稳。

往年12306网站春运购票高峰期常出现瘫痪状况,今年售票高峰系统运行顺利,主要源于12306网站主动采取措施保障网站运行。

朱建生说,为了应对2015年春运售票高峰,该网站采取5项措施:一是利用外部云计算资源分担系统查询业务,可根据高峰期业务量的增长按需及时扩充。二是通过双中心运行的架构,系统内部处理容量扩充一倍,可靠性得到有效保证。三是对系统的互联网接入带宽进行扩容,并可根据流量情况快速调整,保证高峰时段旅客顺畅访问网站。四是防范恶意抢票。通过技术手段屏蔽抢票软件产生的恶意流量,保证网站健康运行,维护互联网售票秩序。五是制定了多套应急预案,以应对突发情况。

编辑: 广东.曹梅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