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春运天气 > 2014

2015春运预计将发送旅客28.07亿人次

【字体:   2015-01-07 14:49:21   来源:

    人民网北京14日电 据国家安监总局网站消息,2015年春运大幕将于24日拉开。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级相关部门按照“以客为主、安全第一、服务至上、保障有力”的总体要求,做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等不同运输方式之间的运力统筹,强化安全监管,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需要。

2015年春运旅客出行规模继续呈增长态势,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不含公共电汽车及出租车)将达到28.07亿人次,比去年增长3.4%。其中,道路24.2亿人次,铁路2.95亿人次,水路4430万人次,民航4750万人次。

通知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前调配运力资源,节前做好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地区的运力组织,节后安排好重庆、成都、武汉、南昌、合肥、阜阳等城市的运力。增加城市公交班次、延长运行时间,增强各种运输方式的协调性和互补性。保障重点物资运输,邮政、快递企业要做好春运期间信件、包裹和快件等的运输、收寄和投递服务工作。

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安全是春运工作的首要任务。通知强调,各地要对车、船、飞机的技术状况以及车站、码头、机场等场地进行全面排查,探索建立客运企业和司乘人员信用管理办法。道路运输企业要严格执行长途客车凌晨2-5时停车休息或接驳运输制度,铁路运输企业要突出抓好新开通线路和新投入车辆的检查监测,水路运输企业要严禁超载运输、严禁恶劣气象条件下违章冒险航行,各航空公司要加强运行控制、做好机务维修。针对可能出现的冰冻、极寒等恶劣天气和大批旅客滞留等突发事件,相关部门要统筹完善应急预案,备足应急物资,及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

编辑: 广东.曹梅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